精選嘉言:

放棄機會,你敢保證將來不會後悔?

如果你慣性放棄那種追求過程才有的愉悅,不去學習對你有意義的東西,到最後你會變的呆滯無神。

激勵鼓舞的方法成效有限,有時還會引起反效果,反而更加深他們的抗拒心態。

故意選擇「低成就」的人

有些人就是不想深入探索自己的好奇心、興趣、雄心或天職。因此他們的生活失去力道與重心,沒有使命,也沒有熱情。

真的要付諸行動,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。

等到環境允許,他們就會行動。..... 他們從沒有放棄,只是從未開始。

特別留意那些可能會危及你的財富、地位和自我形象,因而你選擇放棄的部份。

就這樣,你困住了自己

他們盡力避免失敗、害怕失望、反覆思量、淺嘗即止,一知半解的嘗試一些可能性,卻沒有全心投入。

只做最低限度的努力,卻又不甘於平凡。

勇敢面對人生的問號

你不一定解決的了所有問題,但不再慣性逃避,而是將其視為學習的機會。

不會為了事業而犧牲個人生活,而是所有事情都盡力表現。

 

 

心得:

人的行為模式一但確立,要想改變的確不容易,而且你的慣性行為,經常是以反射性的,不需經過大腦思考的方式運作,你知道你穿襪子時習慣先穿哪一隻腳嗎?試問,有誰是努力去成就自己失敗人生的,應該沒有吧!?通常是在不知不覺中,逐漸造成的。

人的一生可以說是在無數次的「選擇」中度過的,或稱「決定」、「妥協」,不管你如何稱呼它,你的人生只有你能決定,除非你的心智不全,否則,請珍惜你所擁有的這個選擇權,放棄選擇等於放棄自己,也就是讓你已經確立的失敗行為模式去主宰你的人生。至於要如何做出正確的選擇,答案是沒有所謂正確與錯誤,我們雖然有選擇權,但對於未來我們永遠無法掌控,也許可以掌控到99.999999%但就是不可能是100%,換句話說,請慎重做出成功機率較高的選擇,這本書後續會告訴我們該如何做。

相信很多人都有減肥失敗的經驗。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,我知道需要靠運動及控制飲食才是健康的減肥方式,因此,我選擇騎腳踏車,原因是我的背肌太弱,導致椎間盤受到壓迫,不適宜做跑跳等激烈運動,但我只不連續的騎了大約五次吧!!從此,腳踏車被我冰封了。如今回想起來,我犯了幾個錯誤,第一、高估了我的減肥意志。第二、選擇了自己沒有興趣,且每次都要抱著腳踏車進出電梯及社區中庭(嫌麻煩)的運動。第三、低估了惰性的威力。現在的我,正逐漸接近健康的體態,三個月瘦了5公斤,並持續中。

類似減肥這樣的改變需求,在生活中不勝玫舉,包括追求個人的成就,重要的是你意識到這些改變的需求了嗎?

待續.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6091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